我校学子在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16-11-14

    11月12日,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8名选手参赛,通过激烈角逐,7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我校获奖总数与一等奖个数居全省高校首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旨在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竞赛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及片段教学等四个环节组成,以百分制计算,其中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分别占25分、15分、15分、45分,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提出了较高要求。竞赛共有23个代表队128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分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三个组别六个小组开展竞赛。我校选手参加中学教育组的比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和学子风采。
    学校注重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从2013级师范生开始实行教学技能达标制度。本次竞赛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到强化训练等各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的同场竞技和学习交流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师教育、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  

我校获奖选手一览表

姓名

学科

奖项

指导老师

韩慧

生物

理科组一等奖

段巍

曾杏阳

地理

理科组一等奖

刘利科

史海荣

物理

理科组一等奖

刘健智

茹奕蓓

政治

文科组一等奖

伍屏芝

徐泽乾

英语

文科组二等奖

李洪坤

张佑晨

音乐

文科组三等奖

资利萍

李姜皇

数学

理科组三等奖

谢圣英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第二期教师教学培训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6年教师教学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