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谢燕日期:2019-10-28

 

    10月26日,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通过激烈角逐,我校7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并连续四年获“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教学能力。

    本项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师范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有来自全省24所院校147名选手参赛,竞赛包含教学设计(活动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活动设计)五个环节,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分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三个组分别开展竞赛,参赛科目覆盖各个阶段相关学科。

    我校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师范生教学技能校级竞赛,从参赛选手选拔、培训到集中模拟赛等各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学院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竞赛,与兄弟院校的同场竞技和学习交流,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党支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党课及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