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人:谢燕日期:2020-09-29

9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至善楼智慧教室举行,来自15个学院的45名本科师范生参加了比赛,副校长蒋新苗到现场指导。

教师教育学院在至善楼316会议室召开了竞赛评委会议,副院长邓宏霞具体说明了竞赛目的、竞赛内容与流程、评分标准等,并强调了竞赛评审纪律和相关要求。

本次竞赛按学科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各两组同步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板书设计五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须在15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教育问答和10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五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计算选手综合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选手的学科教育知识、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竞赛中,选手们极具创意的教学设计、严谨流畅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清晰幽默的课堂讲解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还对竞赛过程进行现场直播,学生们可在至善楼二楼、三楼教室进行观摩。

竞赛结束后,各组竞赛评委对本次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13名。

本次竞赛评委由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等一线教师和校内专家共同组成,体现了我校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的紧密对接,有利于促进我校师范生技能的提升。


上一条: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