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 “阅读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2〕7号日期:2022-03-23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师范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更好地建设书香校园文化,拟举办2022年师范生阅读马拉松活动。

一、主办单位

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与对象

湖南师范大学全体师范生(含教育类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2325-710

四、活动步骤

第一程:我读,你听阅读马拉松预热赛(327-49日)

1. 参赛者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QQ群号916253610进群,填写群内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为32624:00,参赛人数不设限。


2. 参赛者在书单(见附件)中任选一本经典名著进行为期两周的阅读打卡,并在比赛期间录制不超过三分钟的视频或音频,要求朗读所选书籍的部分内容,形式不限(可配图,配乐等);并配上文案(文案内容可以是自己读书过程中的小故事,或自己的感悟,或对经典书籍的推荐等)。要求文案与所选书籍相关,不得抄袭。

3. 参赛者将录制好的视频或音频及文案打包并发送到QQ邮箱2705725874@qq.com,文件命名为学院+学号+姓名+书籍名称。在文案的开头备注好学院、学号、姓名、所选书籍名称,所读段落章节。

4. 参赛者将作品发送到邮箱后的第二天,可在阅读马拉松志愿服务队官方QQ的空间看到自己的作品,参赛者即日起可转发呼吁他人帮自己作品点赞及转发。点赞截止日期为4324:00

5. 按作品总分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状。

第二程:21天阅读拉力赛(410-430日)

1. 在活动期间,参赛者每日于24:00之前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阅读马拉松打卡项目中打卡(21天)。

2. 打卡要求晒出读书笔记或感悟,阅读时间即为阅读成绩。

3. 坚持21天不间断打卡阅读的参赛选手将获得第二程挑战成功的校级证书。

第三程:100天阅读挑战赛(327-74日)

1. 鼓励参赛选手通过微信小程序继续坚持打卡,每天发表100字左右阅读笔记。

2. 坚持100天不间断打卡阅读的成员将获得由学校颁发阅读马拉松奖

第四程:读书心得体会评选

所有参赛选手于710日前提交一篇3000字左右的全程读书心得体会至指定QQ邮箱2705725874@qq.com,学校组织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侯会丽18702714068

16680806848

石振璐18528015432

教师教育学院

2022323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教育实习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师德创新实践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