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教育实习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2〕22号日期:2022-10-07

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实习实训安全问题的会议精神和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的通知》(处发〔2022〕86号)文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教育实习安全管理,现就教育实习工作重申、强调几点要求:

1.严格遵守《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实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附件1的防控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2.原则上教育实习应尽量安排在省内,严格控制出省教育实习活动,严格审批和管理分散实习学生。应制定详细的教育实习计划和实习疫情防控方案,教育实习申报单要求先报校防控办审批,再报教师教育学院审批,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开展实习。应按要求为学生购买实习保险。

3.所有安全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请参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实习实训安全管理的通知》(处发〔2022〕86号)文件执行。

4.请在之前填报的《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教育实习情况一览表》基础上,于10月14日前补充完善《湖南师范大学正在开展的本科生教育实习情况调查表》(附件2),整理实习队省内省外即时情况,反馈实习住宿条件及其他信息。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教育实习期间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填写《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学生疫情监测健康卡(附件3)实习后手写签名统一上交学院,保存备查。


附件:

1.《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实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湖南师范大学正在开展的本科生教育实习情况调查表》

3.《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学生疫情监测健康卡


                                  教师教育学院

                                 2022106


上一条:关于做好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教育实践总结评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 “阅读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