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关于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等的思考——以《空间解析几何》及《数学分析》课程为例


发布人:日期:2021-05-31

活动主题:关于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等的思考——以《空间解析几何》及《数学分析》课程为例

 讲  人:崔登兰何海洋

主讲时间:2021年6月10日周四下午230

主讲地点:数统院格物楼301

主讲人简介:

崔登兰,女,博士,副教授。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26年,主要讲授课程:高等数学、空间解析几何等。主持湖南省及学校教改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了《空间解析几何》在线课程建设,并被认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线上课程,参与《文科高等数学》MOOC线上课程的建设,并已完整线上开设了三期,效果良好。曾获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2次,湖南师范大学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1次。

何海洋,女,博士,副教授。2009年7月博士毕业进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主要担任数学分析,高等数学,数学物理方程等教学工作。现承担省教学改革项目一项,近段密切关注教学改革动向,翻阅查看各类与所担任课程有关的文献资料,从宏观上了解数学分析课程发展的前世今生,而不仅仅局限于数学知识理论的推导。站在历史的角度深入认识各个定义定理,试图探寻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授课方式方法,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并掌握知识点。在理科类专业课程思政方面,认为应将一些简单易懂的自然哲学原理融入课堂,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

主要内容:

主讲人将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数学系主任及几何、数学分析、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活动大致安排如下:

首先,两位老师分享教学体会与成果:

一、崔登兰老师在线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实践的体会与收获分享

1.《空间解析几何》在线课程建设的体会与收获;

2.《空间解析几何》及《高等数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的感受。

二、何海洋老师教学成果分享

1.个人情况介绍

2.教学的地位与困惑,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

3.最近的收获

4.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体会

5.未来展望


上一条:第12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蓝天之下,皆为课堂

下一条:第12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双空间”平台在国际结算智慧教学中的应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