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蓝天之下,皆为课堂


发布人:日期:2021-06-07

活动主题:蓝天之下,皆为课堂

主 讲 人:苏胜培、易春旺、彭馨

主讲时间:2021.06.10周四下午230——5:30

主讲地点:化工院2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苏胜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1988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主修化学;1991年在南开大学取得硕士学位,主修分析化学;1991年至1998年在湖南海利公司任助理研究员,1997-1998年湖南化工研究院试验厂副厂长;2003年在美国Marquette University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主修有机/聚合物化学;2003年至2005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聚合物科学系Urban研究组做博士后,研究涂料的成膜机理;2005年至今在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攻高分子材料。

易春旺,高级工程师/副教授,湖南省十佳石油化工工程师。2011年获得上海东华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石化、德国欧瑞康、DSM和德国Polymer Engineering等公司担任总工、亚太地区高级项目经理和技术顾问等职务。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尼龙6首席技术顾问。承担“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和教育厅重点课题各1项;完成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合作项目6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7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多次受邀参加聚酰胺国际会议并作大会报告。2013年度优秀教师,2020年获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创新案例一等奖。

彭馨,女,博士。2006.09-2010.07 湖南大学 本科2010.09-2015.06 湖南大学硕博连读2013.08-2015.03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15.08 入职湖南师范大学。研究方向:固废资源化、光催化、典型环境污染物降解方法及机理等。在研青年基金一项,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杂志发表论文十多篇。

主要内容:

该活动基于资源循环专业学生来源复杂,主干课不明确,学生思想动态多变,专业定位变化莫测的特殊历史环境下,结合三位老师的留学、校企合作经历,由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组织,请尹笃林教授主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主讲教师在学习和工作实践立德树人的案例,交流师风师德修养的经验,探讨在新时代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的措施,提升学校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过程设计:

1、专题主讲(45分钟)

苏圣培:把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

易春旺:七年一课,化废为宝

彭馨:一个班导的心里话

2、经验讨论(60分钟)

参会师生围绕活动主题和主讲人的报告,交流经验,提议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新见解。

3、领导点评(15分钟)

请参会的学校部门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指导和指正。

4、合影。


上一条:第1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论雷金纳德•福斯特的语言教学法 2、反思师生关系,培养批判性思维

下一条:第12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关于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等的思考——以《空间解析几何》及《数学分析》课程为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