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论雷金纳德•福斯特的语言教学法 2、反思师生关系,培养批判性思维


发布人:日期:2021-06-07

       活动主题:1、论雷金纳德·福斯特的语言教学法   2、反思师生关系,培养批判性思维

主 讲 人:David Andrew PorterOmid Azadibougar

主讲时间:2021.06.17周四下午230-5:30

主讲地点:外国语学院腾龙楼404

主讲人简介:

David Andrew Porter,博士,男,剑桥大学新拉丁语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现为湖南师范大学英语系副教授。研究领域:当代、早期现代和中世纪的现代文学,英语、拉丁语和其他欧洲语言。主要教授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希腊罗马神话等课程。

Omid Azadibougar ,男,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主要教授比较文学文化等课程。

       主要内容:

      (1)雷金纳德·福斯特(Reginald foster)在罗马授课十余年,把拉丁语作为“活的语言”,发展了一种独特的、非正统的语言教学体系。他反对死记硬背语法范型和词汇表,而赞成把语言学习分解成细微的、离散的概念。这样,学生们不需要过多解释就能识别和理解这些概念。然后,他又辅之以短小的文学篇章,进一步介绍、实践和发展不同的新概念。报告人计划介绍福斯特的观点,并就如何将其应用于培养学生对语言学习的热爱提出一些看法,并预计提供比传统教学方法更快速掌握语言流利的新途径。

      (2)报告人二曾在比利时、香港、德国、伊朗等地任教,后进入湖南师范大学。他深知:教育体系不同,所强调的学习方面也不同:有的注重学习本身的意义,有的注重对所学内容的批判性反思,还有的则是学习过程。不同的侧重点所产生的结果亦不尽相同。对我来说,教育体系的目标可依据课堂内容厘定,后者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师生之间所形成的融洽关系。报告人将就这一方面分享经验:师生之间形成的知识关系如何影响学习(即对话式课堂)结果;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创造力和批判性能力(即实验性课堂);以及千禧文化和视觉媒体在教学和学习过程(即今天的课堂)中占主导地位的重要性。


上一条:第12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汉语语境下英语语篇分析教学的几点思考 2、全球创意写作课程:中国、美国和英国 3、用英语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 4、分享实践经验——如何在虚拟教学环境中教授文化诠释学

下一条:第12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蓝天之下,皆为课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