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省级金课“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创新与成果


发布人:日期:2021-11-29

活动主题:省级金课“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创新与成果

主 讲 人:黄文旭、王葆莳、乔一涓

主讲时间:2021.12.02周四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法学院3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黄文旭,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后,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理事。2014年起从事《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和法学院系列法律实务技能课程的研发与组织工作,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引入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培养法科人才的协同育人模式及实践》的主要参与人,主持校级教改课题《引入优质实践教学资源构建法学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研究》。

王葆莳,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学博士,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律硕士(LLM)。从2006年起从事《国际私法》《民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负责法学院系列法律实务技能课程的研发与组织,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引入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培养法科人才的协同育人模式及实践》的主要参与人,湖南省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法律实务技能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人,主持省级教改课题《应用型法学本科人才培养研究——法律实务技能课程的研究与实践》。

乔一涓,女,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2014年起从事《国际私法》《知识产权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和法学院系列法律实务技能课程的研发与组织工作。

主要内容:

此次思享会分享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教学理念、模式、方法及成果等。

一、黄文旭介绍《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课程建设经验,包括课程教学理念、创新与社会效果。

二、王葆莳和乔一涓介绍参与《大数据与法律检索》建设的体会。

三、与会老师和学生就《大数据与法律检索》课程的完善展开讨论。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第一期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第13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高校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理念、方法与效果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