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第一期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2〕1号日期:2022-02-25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对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个赛制参赛备赛经验交流,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第一期专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 备战2022年校级及以上教学创新大赛、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信息化教学竞赛及课程思政大赛等的教师;

2. 入职近3年的新进青年教师;

3. 对此次专题培训感兴趣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内容

主题一:(线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参赛经验分享

主讲人:赵鲁涛(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工程系教授)

个人简介:赵鲁涛,男,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曾获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第一名、(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比赛一等奖、北京科技大学师德标兵称号、2014首都劳动奖章、所讲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获第十届北京科技大学免检课堂称号、北京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获得最佳演示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的全部单项奖)、北京高校英才计划、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特等奖。

主题二:(线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参赛经验分享

主讲人:储继迅(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应用数学系科学工程计算与动力系统梯队副教授)

个人简介:储继迅,女,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和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理学博士);法国Le Havre University联合培养生;法国Bordeaux Univeisity访问学者;法国UniversitPierre et Marie Curie (巴黎六大)Laboratoire Jacques-Louis Lions,博士后。2017年荣获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第一名,同时获得最佳教学演示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等所有单项奖。2018年全国基本功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教案第一名、课堂讲授第一名、教学反思第一名,以总分95.45的高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她也创造了新的历史,获得了全国赛和北京赛的双赛冠军,实现了北京科技大学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三连冠。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310日(周四)下午14:30——18:00

地点:外国语学院613教室

四、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及时通知教师准时参加业务培训。参训人员需自备笔记本和笔以备做好培训记录且提前10分钟到会场签到。培训极为重要,请勿缺席。

联系人:廖志华,联系电话:0731-88873108,电子信箱:2523328335@qq.com,教师QQ群:542730517


附件:湖南师范大学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第一期专题培训报名表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225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思享会的通知

下一条:第14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省级金课“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创新与成果

【关闭】 打印    收藏